立即訂購 Lomography New Petzval 人像鏡頭

無可媲美的人像鏡

以 Petzval 鏡頭拍攝的照片獨有令人難以忘懷的螺旋形的美妙散景,對焦部分清晰銳利。

Petzval 鏡頭精妙的設計,為您帶來非圖像修飾軟件或濾鏡可以做到的獨特影像,用家可獲得稱心如意的攝影體驗。 New Petzval 85 鏡頭能把觀看者的焦點集中於影像的中心,非常適合於人像攝影。光圈越大,柔焦效果越見明顯。

適用於 Canon EF 或 Nikon F 接環相機

古董的 Petzval 鏡頭只能用於大片幅相機,而由 Lomography 改良的New Petzval 85 鏡頭則有別於傳統,能配搭到 Canon EF & Nikon F Mount 相機。

你可把 Petzval 鏡頭安裝在 135 格式的 Analogue 或 Digital 相機,拍出效果獨特的人像照…史上破天荒第一次,你還可以它拍攝動態影片!

Petzval 鏡頭專用的特效光圈片

現在,你可選購分別為水滴型、蜂巢型及星星型的特別光圈片,拍攝出更多不同效果作作品;另附一塊原裝無孔光圈片、讓你可發揮自家創意,塑造出最個人化的光圈葉片!

相片由 Coco Alexander 拍攝

於俄羅斯製造及組裝,光學質素通透銳利

每支 New Petzval 85 鏡頭(就和原來的版本一樣)均由黃銅所製;並由 Lomography 聯同俄羅斯龍頭鏡頭工廠 Zenit 聯手打造,使 Petzval 鏡頭完美融合於今日的單鏡反光相機上。

古董 Petzval 鏡頭的歷史

1840年間,數學家 Joseph Petzval 設計出以他命名的 Petzval 鏡頭,大大提高『人像攝影』的可能性;令它成為 19 世紀攝影能蓬勃發展的重要基石。

時間回溯到鏡頭發佈前的一年:1839 年 1 月 9 日,法國科學院的物理學家路易士 (Louis Daguerre) 研發出以利用水銀蒸汽、對曝光銀鹽面進行顯影的银版摄影法 (Daguerreotype),可是曝光時間動輒 10 分鐘或以上…拍攝人像照十分困難。

法國顯微鏡製造商查理士 (Charles Chevalier),發明了世上第一支攝影鏡頭;然而,原感光材料的感光度始終偏低,F/15 的最大光圈值還是不夠快。 直至 1840 年,查理士設計了另一支他稱之為 Photographe à Verres Combinés 的鏡頭,由兩片消色鏡片組成,使最大光圈達至當時前所未有的 F/5.6…儘管光學質素鬆散,不值得一提!

佩茲 (Joseph Petzval) 教授 發明締造傳奇的 Petzval 鏡頭光學

Joseph Petzval 跟挈友 Andreas von Ettingshausen 就光學發展上簽訂了合約,他要求 Petzval 自行研發一支鏡頭。 Petzval 欣然接受這挑戰,決心改良 Chevalier 鏡頭的缺憾。於是他不斷研究、不斷試驗。半年後, Petzval 終於找到解決辦法:他的鏡頭是:他的鏡頭是一個雙消色差物鏡,有四個鏡頭,分為三組。照片幾乎沒有扭曲、失真,並擁有 160mm 的焦距和 f/3.6 的光圈,拍攝速度還比 1840 年面世的 Photographe à Verres Combinés 快一半!

Petzval 鏡頭的設計使影像曝光時間大大的縮短,迅即被認為是首支為人像拍攝而設的鏡頭,這類別的攝影更得以蓬勃發展。不少歷史學家也認同 Petzval 鏡頭在攝影史上無可取代的地位和貢獻,是 19 世紀中科技重大的突破!